close

吃豆花的感悟

 

某日下午與女友來到西門町撈撈a,延者徒步區繞西門町一圈後,略感口渴,想找個地方吃個涼的,

因為平時我們都有吃豆花的習慣,決定在漢口街這邊休息休息、涼快涼快。

我和豬(女友)坐下來點了一晚xx甜湯,55元,店老闆是一位老伯伯,目測65歲以上,

因蠻熱衷豆花的,就跟老闆小聊幾句,老闆說豆花本體是跟外面叫的,其他紅豆花生等等料,自己煮的,

那陣子也有在注意房市,看過幾間預售屋,591、法拍等等都有注意,

我的大腦不禁聯想到,ㄝ~阿如果這間房子是這位阿伯的,台北市的房價又這麼高,又是西門町的店面,那賣掉的話,不就很多錢,

當然,前提是房屋產權很清楚是阿伯自己的,也沒有持分問題的話,那賣掉後的一筆錢,絕對夠在其他縣市買房+往後日子不用工作。

從店外看進去,整個店面雖不大、不深,但旁邊有內梯,是整間透天厝。在漢口街這樣的店面+住家,舊歸舊,真要拿出來賣,價錢也是驚人。

我就打趣的跟豬聊天,說如果阿伯賣掉,換個全新林口大3房+車位,有漂漂量量裝潢那種,剩下的錢日常花用,我看也是很夠的吧!

西門店面行情,上網看了時價登入-

10610 店面 中正區漢口街一段61~90號 5,730萬 24.19坪 236.9萬 16.34坪 1~2/2 93.0年

 

隨便一間5千萬,屋齡93年= =。。。

反正有三面牆有天花板跟地板,長在西門町、能開店做生意的,價錢就是嚇人。

至於阿伯這間店面,可能沒有這麼高價(也可能比這更高)不清楚,但我想一樣都是3~4~5千萬跑不掉吧!?

後來豬跟我說,或許阿伯喜歡住台北市啊,所以不想賣,

那我就說:那不然一樣賣掉換其他台北市的房子,預算兩千萬,因該夠他住吧,

剩下的錢,去環遊世界也是夠,要賣豆花,賣到什麼時候,才有這些錢,到底要賣幾碗。。。

豬又說,可能不想賣吧,有感情、紀念價值啊!

我又說了:那租人吧,一個月月租隨便5萬塊(上網看了行情差不多這價)

5萬塊加上自己的人工薪水,要賣幾碗豆花才能說有賺的感覺!?

 

總結,以我們自己的角度去看生活,和別人用他自己的角度去看生活,絕對很不一樣,

或許,對於有些人,那數千萬的金錢、漂亮全新裝潢有電梯的房子,都不及他想過的,目前這樣的每日生活。

或許,在這個選擇的人生中,對他而言,反而是最適合他、最有智慧的選擇。

或許,賣掉了店面,有了一大筆錢,也不用去工作,生活沒有目標,也不知道要做什麼,反而會出現很多問題。

有時候我們覺得生活很平淡,好像沒有什麼。在經歷人生的風雨後,才能對平穩的日子有所感謝。

「平安就是福」,是我2018最喜歡的一句話。

沒有最好的人生公式,只有最適合自己的人生選擇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